“渝中医保小课堂”开讲了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渝中区医疗保障事业持续发展,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65日下午,区医保局举办了第一期“渝中医保小课堂”,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渝中区医保局认真落实《重庆市医疗保障系统干部专业化能力发展计划》(渝医保组202016)文件要求,制定了《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内部培训实施方案》20206月起,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职工内部开设“渝中医保小课堂”,聚焦“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干”四项能力,以公文写作、相关政策及业务办理为主要内容,每月1—2课,全年共设8堂课,由局领导、各科(组)负责人、业务骨干分别授课,促进全局干部主动学习、认真思考,达到强素质、精业务、提能力的目的。

本期“小课堂”授课内容为《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生育待遇及医疗救助组组长周长友作为一名老医保工作者,在自身先学、深学《意见》的基础上,从为什么要改革、“1+4+2”总体框架、改革的基本原则等十个方面,带领全局干部全面系统的学习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意见》为全体医保人明方向、强信心、增干劲,今后将按照《意见》精神更加勤奋努力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和推进医保治理现代化贡献微薄之力。

为了更加有力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渝中区医疗保障局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业内训和传帮带等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分级分类开展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尽快培养一批“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干”,既敢担当又善琢磨的新时代医保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