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医疗机构全面实现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6:4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就医需求,渝中区医保局采取三项措施完善医疗救助机制,确保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工作落实。

一是增加机构扩范围。将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从原来的65家,扩大到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共开通140家医疗机构的医疗救助结算权限,确保了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助结算全覆盖。

二是强化培训增能力。组织所有医疗救助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助专题业务培训,对医疗救助政策、经办规程、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促使各医疗机构熟练掌握医疗救助经办服务流程,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优化流程提效能。增加七星岗卫生服务中心为医疗救助手工报销受理机构,审核并先行支付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结算费用,直接支付到救助对象个人账户中,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区医保将持续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医疗救助制度和协议管理,提升经办效率,切实方便困难群众,减轻其经济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