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调研渝中区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3: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4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蒋建国一行莅临渝中区调研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政府副区长邹晓宇陪同调研。

蒋建国书记一行首先前往大溪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患者医学认定、医保待遇落实、“一站式”结算、数据审核把关等关键环节,了解基层医疗机构“两病”用药保障试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随后,来到区医保中心经办服务大厅,查看了经办大厅建设和服务情况,详细询问了窗口工作人员居民医保参保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情况,尤其关注如何简证便民,让群众少跑路、少交材料,对特病申办下沉医疗机构实行“随到随检”十分肯定,他指出,医保经办人员就是要放下身段,多站在办事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做细经办服务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蒋建国书记一行与张焕伦常委、邹晓宇副区长就如何做好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区医保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渝中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渝中区作为首善之区,积极开展试点工作,起到了带头和示范作用。同时,对渝中医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立足岗位职责,推进落实各项医保改革;二是要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发挥医保基金绩效管理作用,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诊疗行为,严守基金安全红线;三是要以优质服务和精细化管理为突破口,增强绩效管理意识,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效能,为参保群众和医疗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力争医保政务服务要走在全国前列。

张焕伦对蒋书记一行莅临渝中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市医保局继续关心关注渝中,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精神融入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中,融入全区文明城区建设中。邹晓宇对市医保局长期以来对我区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全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承担起全区人民医保服务重任,不辜负市医保局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区领导要求,25日上午,渝中区医保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蒋书记的讲话精神,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2021年的工作中,要以优质服务、精细管理为主线,立说立行,敢闯敢干,从“一窗通办”着手,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己任,努力打造全国医疗保障优质服务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