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护启动 宣传先行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1: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11日起,渝中区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为提升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知晓率,推动我市长期护理保险扩大试点工作取得实效,16日,渝中区医保局联合区民政局召开了辖区内养老机构长期护理保险专题宣讲会。25家养老机构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参保人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估流程,机构申请成为长护护理机构条件进行了政策宣讲;同时对我区养老机构的重度失能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为尽快启动失能等级评估做好准备工作;并对机构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要求养老机构加强对失能人员及家属的政策宣传。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大型单位、走访社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让群众真正了解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及时享受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减轻重度失能人员及家庭经济负担,提高重度失能人员生活质量,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