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医保审核三重奏 —— 一进二讲三创新

来源: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15: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进,走进医疗机构交流。为促进与定点医药机构的沟通交流,推进业务指导服务能力建设,走访了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围绕医保网络审核工作,系统性介绍了审核依据、审核范围、审核要求、审核程序等内容,详细梳理了近期医疗机构在审核扣款中存在的问题项目,重点解读了医疗机构的扣款原因,为医疗机构搭建有效沟通桥梁和交流平台。

二讲,召开专题会讲课。99日上午,我区组织召开了辖区协议医疗机构网络审核业务专题会。会上,强调了各医药机构上传疾病诊断准确真实性,以便减少智能审核疑点的假阳性率;明确了网络审核扣款的申诉时间点,确保申诉及时有效;通报了近期网审发现的一些常见的违规行为,要求各医药机构参照违规案例进行自查自纠,规范自身的医保服务行为。

三创新,创新审核规则。目前,网络审核工作依托智能审核和人工审核开展,智能审核规则库的完善对审核智能化建设至关重要。近期,我区结合审核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向市医保中心及智能审核系统承办机构报送智能审核规则,涉及诊疗、药品、耗材等多方面,现已报送智能审核规则25条,被采纳8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