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住建委“三心”推进文明城区创建

来源:区住房城市建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16: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是细心落实任务分工。文明城区工作启动以后,住建委迅速召开了文明城区专题工作部署会,强调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精准分解了网报资料、实地督查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单位(科室)和完成时限。

二是耐心撰写网报资料。住建委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区网报资料报送要求,对责任单位(科室)提交的图片资料和说明报告进行了三轮审核,最终向区委宣传部提交了3个说明报告、4组图片资料,并配合区委组织部、区交巡警支队、区大数据局等完成了部分网报资料。

三是齐心做好实地督查。住建委上下齐心从三个方面做好了实地督查工作:由执法支队和征收中心牵头对辖区111个工地建筑围挡进行了全面督查,目前共对50余个工地进行了整改,拆除仿真声屏障、绿草皮围挡共计8000米,更换、规范标准围挡9800米,更换增补文明城区、全域旅游、垃圾分类等公益广告600余幅;由物业科牵头督促全区物业小区、商业楼宇开展文明城区工作,做好小区、楼宇环境卫生整治,发放了宣传海报1000余幅;住建委上下还组织了10名志愿者到菜园坝火车站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文明劝导工作,纠正乱闯红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50余起。

住建委志愿者在菜园坝火车站开展文明劝导

住建委志愿者在菜园坝火车站为外地游客指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