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统计年报定报培训提高数据质量

来源:渝中区住建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落实国家、市、区统计局关于统计年、定报工作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完成统计年、定报工作任务,20232月,区住建委先后组织召开了建筑施工、科研服务业、房地产业等32022年统计年报和2023年统计定报工作培训会。区统计局副局长张智力、区统计局副局长张啸、区住建委副主任吴施、区住建委副主任陈亚菊、区统计局相关专业科室、区住建委行业管理科室、报表单位统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系列培训会议。

首先,区住建委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强调:一是感谢2022年度报表企业做出的贡献,2022年企业统计工作做出了肯定二是要求参会企业加强学习,提高数据质量;三是增强意识,坚持依法统计。

然后,区统计局分管领导指出:企业一套表工作是统计工作基础和重点,要提高统计法律意识,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提升报送数据质量,减少数据差错。

最后,统计局专业科室翔实解读各类统计指标具体内容,对报表填报、审核时间、年报定报工作的注意事项等进行细致培训。强调各企业要夯实统计基础,做好统计台账,反映企业的真实生产经营情况。

通过一系列培训提高了区住建委行业管理科室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为做好2022年住建行业统计年报及2023年定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