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15: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8日,位于解放碑环球金融中心的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正式开馆。副市长李波,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代理馆长叶梅利亚诺夫,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童德发,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刘旗,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唐文,副区长邓光怀等出席开馆仪式。

据了解,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的领区包括重庆、四川、湖北、甘肃、云南、陕西,将提供签发白俄罗斯签证、文件认证、翻译证明及发放证书等全方位的领事服务。

李波表示,白俄罗斯是连接欧亚大陆的天然枢纽,是“一带一路”在欧洲地区的重要节点国家,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自2011年白俄罗斯成为重庆市对外交往的重要对象国以来,双方经贸合作快速增长,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尤其在文化、旅游、教育、电子技术、农机农技、农产品加工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携手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 

李波强调,白俄罗斯在重庆开设总领事馆,标志着重庆与白俄罗斯的交往合作揭开了崭新的篇章。重庆市政府将大力支持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的工作,携手推动重庆与白俄罗斯在各领域的互利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助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尤里·先科表示,值此中国与白俄罗斯建交29周年之际,白俄罗斯第三个驻中国总领事馆的设立,将为白俄罗斯与重庆在经贸、投资、人文领域的合作带来活力和内涵。他说,过去五年,重庆经济快速增长,市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相信在“十四五”期间,重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再上新台阶,双方合作也将不断迎来新机遇。尤其是重庆在工业、制造业等各方面发展潜力巨大,将吸引更多白俄罗斯企业来重庆发展,总领事馆将为他们搭建起经贸交流的桥梁。

开馆仪式上,重庆-明斯克电视周正式开幕,四川外国语大学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四川外国语大学俄语中心与瓦罗莎(重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