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外事作为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1-07-01 17: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1日上午8时,区政府外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诞辰,并结合外事工作实际谈体会、聊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区政府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江永红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的征程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情怀,吹响了全党上下协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激荡凝聚起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同心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她强调: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干外事工作,要扮好“五种角色”,具有“五种思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以干好外事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种角色”一是当好国家总体外交的实力“配角”;二是做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魅力“主角”;三是做好统筹地区对外工作的“设计师”;四是当好上下联动、内外贯通的“中间人”;五是做国家和地区文化的“传播者”“五种思维”是指:要有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大局,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有创新思维,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工作开展提供新思路、新创意具有历史思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有辩证思维,积极思考谋划,厘清工作思路;具有底线思维,克己奉公,永葆清廉本色。

钟英同志谈到,要以“四心”担当使命,积极作为。一是永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的赤子心;二是永葆开拓奋进、担当有为的事业心;三是永葆主动学习、自我革新的进取心;四是永葆忠诚担当、精诚服务的责任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在外事战线上贡献我们的力量。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区政府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和对外交往最前沿,做好外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