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外办高质量完成上合组织数字产业经济论坛参访团接待任务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23日至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与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同期举办。渝中作为重庆母城及国际交往窗口区,吸引了伊朗、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9个参访团来访,共有包括上合组织副秘书长、驻华大使、高级商务参赞在内的52人参访。在此期间,区政府外办积极配合市政府外办高质量完成了此次参访接待任务,受到市领导肯定。

重部署、强协调,高效保质精服务。接到市外办参访接待任务后,区政府邓光怀副区长高度重视,多次研究此项工作。区政府外办加强统筹协调,与市外办紧密联系,梳理并动态更新参访行程及人员信息表。区政府外办主任江永红两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周密部署、分工到点、责任到人。全体干部职工分为三个联络小组,分别负责三峡博物馆、WFC观景台参访团及重点参访团斯里兰卡大使团联络接待工作。同时,根据参访嘉宾需求,积极协调沟通,提供英语、俄语等多语种讲解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参访嘉宾语言需求。区政府外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为参访嘉宾提供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通过细致贴心的服务,传导重庆热情开放包容的温度。

抓关键、谋一域,辐射带动新格局。斯里兰卡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年来与重庆交往日渐密切,双方经贸往来频繁,并且是重庆重点设立领事馆国家。光怀副区长接待了斯里兰卡大使团,双方亲切会谈,商谈设立领事馆、旅游交流等事宜,并就斯里兰卡在渝中设立重庆商贸促进办公室、在陆海新通道国际中心设立商品展示馆初步达成合作意愿。这些项目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渝中深入实施,响应“双循环”发展格局,培育开放新优势、激发 发展新动力。

抓机遇、力推介,聚力赋能树形象。区政府外办抓住参访嘉宾很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契机,为每个参访团准备了大礼包:渝中最新宣传片、具有渝中特色的书签、《渝中区开放历史建筑旧址集》及《2021年重庆渝中招商手册》,积极向外宾介绍我区区位优势、历史文化、对外开放优势 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金融发展的良好势头,宣介涉外机构入驻政策、营商环境、产业模态、国际交往设施建设基本情况。参访过程中,三峡博物馆“壮丽三峡”主题展,给参访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WFC观景台上鸟瞰渝中半岛,让参访嘉宾惊叹渝中发展的奇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