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驻渝领事官员同庆中国年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01-29 16: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5日,2022年外国驻渝领事官员同庆中国年活动在渝中山城巷举行,来自匈牙利、菲律宾、白俄罗斯等12个国家驻渝领事官员共享山城风味“年夜饭”,喜迎中国春节。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长黄茂军参加。

依山而建的山城巷处处点缀着灯笼、春联、“福”字等“中国红”,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驻渝领事官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体验包汤圆、写“福”字、贴窗花、编手串、搓麻花等特色年俗活动,感受独特的“山城味”、喜庆的“中国年”。

赵世庆、黄茂军对中外宾客欢聚一堂共迎新春表示欢迎,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他们说,长期以来,渝中辖区驻渝领事馆不断加强与渝中的友好互动、交流合作,为渝中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渝中正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全力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都市,建设重庆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传承区、创新开放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希望未来能与辖区驻渝领事馆在更多领域友好交往、深化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