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下友谊树·共建友谊林”外国驻渝领事官员为国际友谊林揭牌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03-18 18: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初春的山城,万物复苏。222日下午,市政府外办与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植下友谊树·共建友谊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各国驻重庆总领馆领事官员代表在红岩公园开展植树活动,并为“国际友谊林”揭牌。

挥锹铲土、扶苗定植、培土浇水……在红岩公园内的植树现场,各方人员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来自匈牙利、菲律宾、白俄罗斯、日本、加拿大、英国、柬埔寨、意大利等国驻渝总领馆领事官员,以及市政府外办,渝中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红岩小学师生代表等,共同种下近40株友谊之树,紫薇、海棠、美人梅等树木迎风矗立在山间,为明媚的春天增添了盎然绿意,也成为重庆与各国驻渝总领馆友谊与合作的永久见证。

中国自古就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重视植树造林。重庆作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城市,每年312日植树节前后,各界人士都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经形成了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市政府外办主任王雯表示,此次植树活动在红岩公园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苗,更是重庆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情谊,期待今后有更多国际友好人士来此植下友谊树,共同建设美丽重庆,共同建设绿色地球家园。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也表示,“这既是国际友谊的共同见证,也是绿色梦想的共同追求,一棵棵友谊之树、希望之树、合作之树,将承载我们对发展进步、文明和谐的共同期盼,寄托我们共建绿色家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国驻渝总领馆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经验,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产业发展、城市有机更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森林树木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不仅为人类提供食物、木材;还涵养生态、促进环境恢复、推动空气与水循环;并为生物提供赖以生存的栖息地,保护生物多样性;还能为我们提供赏心悦目的风景、润人心田的文化、催人振奋的精神和亲近自然的机会。”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表示,此次共植友谊树、共建友谊林很有意义,匈牙利愿同中国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努力实现绿色发展。愿以共建友谊林为契机,开启与重庆的新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不断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