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往能力研讨班”在渝中开班 打造一支国际化干部队伍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03-18 18: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25日,“国际交往能力研讨班”进渝中举行开班仪式及首期分享研讨会。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出席。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外办和渝中区政府共同主办、渝中区政府外办和重庆市外事翻译中心承办,区委外事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街道、管委会干部参加。

在 首期分享研讨会上,市外事翻译中心一级翻译胡西悦、刘俊杰围绕“外事工作的内涵”“外事接待实践”作了分享,并结合外事活动情境和翻译故事,为大家生动讲授。

请问老师,提高外事口语有哪些好的方法?”“当接触到一些新名词,比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怎样翻译准确不出错?”

学习机会难得,大家不放过课后时间,提问一个接着一个,直至超时许久。参加培训的一名干部表示,从分享培训中看到了差距,找到了工作上的不足,也更加明确了方向。

国际交往中心是城市发展的高级形态。重庆要打造成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建立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恰逢其时、意在高远。”开班仪式上,周毅对渝中区外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从全市发展大局中认识和看待提升国际交往能力的意义。作为重庆开放资源最富集的区域,当前,渝中正围绕加快国际交往新步伐,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更广层面和更深层次配置国际交往资源,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

新发展格局下,如何以外事工作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渝中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贡献智慧和力量,是全区干部面临的重要课题。

要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和全区外事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开放发展、外事为民两大主题,力求达到‘外事工作+部门特色’、‘对外开放+经济发展’、‘专题培训+成果转化’三个结合。”邓光怀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努力提升业务素质、练好看家本领,更要主动把各项工作放到世界范围比一比、看一看,在更大的坐标系中去审视谋划渝中的未来。

据悉,此次研讨班一共6期,将围绕18个专题,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交流分享外事礼宾礼仪规范,讲解我区重要旅游景点、外事接待英文表述等内容,助力全区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提升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