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缝故事——巴拿马莫拉艺术重庆展”亮相鹅岭贰厂文创公园

来源:市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04-22 19: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拼缝故事——巴拿马莫拉艺术重庆展”亮相鹅岭贰厂文创公园 40件莫拉刺绣作品“叙说”巴拿马库那族民族故事。418日,“拼缝故事——巴拿马莫拉艺术重庆展”在鹅岭贰厂文创公园T2国际当代艺术中心展出。该展览由巴拿马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市政府外办、渝中区政府主办,区政府外办承办,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支持举办。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原中国驻巴拿马代表处常驻代表、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首任代办王卫华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周毅、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巡视员陈世立出席活动。

莫拉”在巴拿马库那族的语言中意为“衣服”,此次展出的40幅刺绣作品包含“镂空缝”“三线缝”等技法,以民族特有的艺术形式再现库那族人居住地区的日常场景和生活习俗,用布面拼贴勾勒热带地区的大自然景象和野生动物。通过展出巴拿马库那族的民族刺绣作品,为重庆民众叙说库那族的民族故事,感受多元文化的精彩碰撞,促进重庆市与巴拿马友好合作与人文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