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公”探案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湖广会馆举行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08-22 16: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跨越历史,交织古今,感受灿烂的中华文明。814日,2022年《狄仁杰之小小侦探》中荷文化交流活动在重庆湖广会馆举行。16名来自重庆各地的小朋友化身“侦探”,在古建筑里一起探案,解锁谜题。

 

次活动由16位小朋友担任中荷文化交流小使者,以荷兰外交官、汉学家高罗佩的小说作品《大唐狄公案》为创作来源,以戏剧手法,以《狄仁杰之小小侦探》为主题,现场观众演绎关于探案的精彩故事情节,为儿童提供国际化视野,让大家深入理解高罗佩笔下的中国故事。

高罗佩本名罗伯特·汉斯·范古利克,是荷兰职业外交官,曾在亚洲、中东、美国等多地任职,通晓英、法、德、汉、阿拉伯、日等15种语言,终生痴迷中国传统文化,博学多才。他一生著述颇丰,涉及语言、宗教、民俗、美术、文学、音乐等众多门类。其中最为人知的成就,是将唐代“名探”狄仁杰的故事翻译成英文,并据此以英文创作了推理侦探小说《狄仁杰奇案》,现已翻译成29种文字,在38个国家出版,“狄公”由此成为西方人眼中的“中国福尔摩斯”。

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江海平在现场致辞时表示,今年荷中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多年来,两国通过贸易、学生交流、技术合作,联系越来越紧密。文化在外交中非常重要,此次戏剧活动作为荷中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对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十分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