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维护海外利益安全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2-10-20 14: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1日,渝中区维护海外利益安全工作协调机制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国安办主任张远洪出席会议,区委国安办、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渝中区维护海外利益安全工作协调机制》以及工作分工。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围绕维护海外利益安全工作作了发言。

张远洪同志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海外利益安全工作,要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防范化解海外安全风险隐患,防止发生重大海外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渝中区企业、居民海外利益安全,高度关注群众利益,时刻关注国际形势,让从渝中区走出去的每一位海外同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二是要抓好风险管控。坚持全面摸清底各成员单位全面掌握本行业、本系统海外利益基础信息,建立台账常态化开展海外利益安全风险研判,定期发布海外风险提示、领事保护信息三是要密切协调配合健全风险应急预案、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持续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海外利益安全风险事件发生后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化解危机。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分清一般、重要和敏感事件处置办法。加强责任落实,对照工作分工,全面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培训指导企业开展生产经营,确保海外人身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