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一行来渝中参访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3-02-02 15: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月1日,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阿尔多·阿尔瓦雷斯、萨尔瓦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佩德罗·哈耶姆一行来渝中参访,品味“老山城”魅力。

渝中历史悠久,积淀了深厚的抗战文化、统战文化和红岩精神,留下了一大批红色遗址遗迹和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在“红色三岩”中的曾家岩50号旧址(周公馆)、桂园内,阿尔多·阿尔瓦雷斯一行跟随这一片土地上的红色印迹,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和为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作出的伟大贡献,珍贵文物、老照片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依山而建的山城巷是重庆唯一一条以“山城”命名的街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阿尔多·阿尔瓦雷斯一行拾级而上,在重庆独特的民居风貌中,边走边看、边看边拍,不时走进香味弥漫的民居小店,品味独特的“山城味”、热情的“渝中风”。

随后,阿尔多·阿尔瓦雷斯一行登临WFC观景台,远眺城市景观,感受山城别样景致,并详细了解WFC的设计理念、建造过程及现在的运营情况。听完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后,阿尔多·阿尔瓦雷斯对渝中的城市景观赞叹不已,并对WFC的运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阿尔多·阿尔瓦雷斯大使对渝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参访意犹未尽,希望再次到访渝中,深入感受渝中独特魅力。下一步,将以此次参访为契机,积极促进萨尔瓦多与重庆、与渝中在经贸、文化、旅游,以及机构、人员往来等方面的合作,增进两地民心相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