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驻华大使一行到访渝中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3-02-28 11: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23224,比利时驻华大使高洋一行来区访问,与渝中区开展经贸合作交流,了解我区经贸发展有关情况,探索下一步合作机遇;并参观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等。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渝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茂军,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等出席上述活动,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主持“相约渝中·合作共赢”中国(重庆)—比利时经贸合作座谈会

赵世庆、黄茂军代表渝中区委、区政府,对高洋一行到访渝中表示热烈欢迎。赵世庆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比关系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2012年,重庆市与比利时安特卫普省建立友城关系,开启了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2018年,渝中区在“感知重庆·中欧旅游年‘行千里致广大’城市推介系列活动”中首次走进比利时,与比利时—中国经贸委员会签订了《关于发展重庆都市旅游备忘录》,搭起了交往交流的和平之桥、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希望比利时与重庆市和渝中区在已有良好交往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贸、文旅、医药等各领域务实合作。

 

利时驻华大使高洋一行对重庆市、渝中区的热情周到表示衷心感谢。高洋大使谈到,重庆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中心和开放门户,渝中区是重庆母城。此次到访重庆,是时隔20余年的重逢,我切身感受到了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也看到了渝中区作为国际都市的时尚魅力。愿进一步加强与重庆市、渝中区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积极为双方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欢迎更多重庆企业来比利时投资兴业。

 

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谈到,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具有厚重的人文底蕴,浓缩了重庆作为山城、江城的精华。渝中区也是重庆国际活跃度最高的区县。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13家驻渝总领事馆齐聚渝中,经贸、人文等各类型国际交往活动经常性在此上演。期待今天的访问与交流能加深大使阁下与比利时客人对渝中区的认识了解,助推渝中区在重庆与比利时未来合作中有更多的参与和展示。

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在会上重点推介了渝中区经贸发展基本情况和解放碑国际消费节有关情况,邀请比利时驻华大使参加第三届解放碑国际消费节。他谈到,渝中是重庆母城、中心城区,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突出商贸要素齐备、商业生态完善国际资源集聚、开放水平领先历史底蕴深厚、人文资源富集配套设施齐全、公共服务完善,欢迎比利时的各位朋友走进渝中、了解渝中,争取在友好交往基础上拓展更广合作空间,创造更多投资机会,释放更大经济活力

 

政府外办有关处室,渝中区政府外办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