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及独立战争175周年纪念仪式在渝中举行 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开幕

来源:区政府外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10: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15日,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及独立战争175周年纪念仪式暨纪念裴多菲·山道尔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暨2023年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开幕式在渝中区鹅岭公园举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葛凯达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向裴多菲·山道尔及其爱人森黛丽·茱莉亚雕塑敬献花环。

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张雪敏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张娅茜渝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等重庆市级部门和区县政府代表以及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菲律宾、德国、乌拉圭、瑞士等国驻渝蓉领事官员参加。

据了解裴多菲·山道尔是匈牙利著名革命诗人,其代表作有《自由与爱情》,因“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者皆可抛”的诗句而为人熟知。纪念裴多菲·山道尔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由匈牙利国家文化基金会裴多菲文学博物馆裴多菲文化局重庆市政府外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支持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渝中区政府主办展现了裴多菲·山道尔和茜茜公主的一生生活和在世界上的影响展览之外市民游客还可在315日至416日期间关注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完成打卡任务赢取两张重庆往返布达佩斯机票的抽奖资格以及免费深度环游匈牙利的机会

赵世庆说,匈牙利自2010年在渝设立总领事馆以来,一直与重庆各层级、各领域保持着友好活跃的往来,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匈牙利驻渝总领馆每年举办的布达佩斯之春、布达佩斯之秋系列活动,逐渐成为重庆市民了解匈牙利的窗口,也成为了两地人民加深友谊的纽带。展望未来,愿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深入拓展与匈牙利的全面友好合作,共同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经贸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两地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发展繁荣。

葛凯达介绍,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及独立战争是欧洲1848年革命的一部分,是匈牙利近代史上一个重要阶段。1848315日,匈牙利人民发动起义,随后爆发自由战争,著名诗人裴多菲·山道尔投身其中,并为此献出年轻的生命,牺牲时年仅26岁。今年正好是裴多菲·山道尔诞辰200周年他不仅是位革命英雄,还写了1000多首诗匈牙利的文学贡献巨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