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祖庙石灰市菜市场创建全市首个“无废菜市场”

来源:解放碑CBD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11: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石灰市菜市场通过市无废城市专家组、区生态环境局评估验收,成为我市首个无废菜市场202010月,提档升级后的石灰市菜市场以全新的面貌开门迎客,新引入的业态满足了顾客多元化的需求,同时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垃圾隐患。

为贯彻落实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部署,管委会在鲁祖庙核心区建设过程中统筹安排,协调梧桐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多举措维护市场环境整洁。一是营业期间对市场进行不间断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二是督促商家将垃圾分类堆放至固定地点,方便清运,提高垃圾清理速率。三是将垃圾转化利用,通过特有的厨余垃圾处理设备,构建起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链:厨余垃圾通过设备转化为营养土,可制成有机肥料,进行售卖;塑料、纸质品二次回收利用;其他垃圾交由合作的专业公司统一处理。根据数据显示,石灰市菜市场垃圾处理站每天处理厨余垃圾约5吨,回收塑料、纸箱垃圾约1吨。每年可处理厨余垃圾1825吨,可产出约300吨有机肥。垃圾的减量化达到了90%以上,实现了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处理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