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区整改提升进行时 ——找差距 补短板 抓整改 促提升

来源:解放碑CBD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1:3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解放碑CBD管委会针对近期下发的各类督办各类反弹问题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整治辖区脏、乱、差城市乱象,全力以赴做好迎检任务。

一是重部署、定责任。文明城区三个月整改提升工作来到全面夯实阶段,我委召开迎检专题工作部署会,再次明确文明城区检查工作标准和要求,要求全委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迎检工作到位。

二是抓重点、补缺漏。以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搭乱建等作为整治重点,对八一路、邹容路、青年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市容集中整治;针对区城管局、区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办公室反馈的各类督办的、易反弹的、难点问题进行回头看,对背街小巷、商业大街、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改,加强文明引导,维护停车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规范门前三包经营秩序,清除乱堆乱放、违规外摆等城市乱象。

三是提标准、求实效。严格标准要求,对标找差,组织动态巡查,采取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定质量的措施,限时逐项整改。积极推动执法大队巡查制度创新,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延长管理时间,加强重点时间段的管理力量,确保管理无缝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