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二个五年”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解放碑CBD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14: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29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办,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合作规划成为中新双方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

不久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还先后被评为深化改革全国100个典型案例和重庆市10个最喜欢的改革案例。

今年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进入“第二个五年”的开局之年,中新双方瞄准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目标,充分发挥项目独特优势,紧紧抓住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机遇,实现“第二个五年”良好开局。

“重庆—新加坡”航线客改货航班保持每周2班运行、新加坡航空投入宽体机运营客运航班,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唯一持续运营的国际客运航线。重庆南岸城建集团在新交所成功发行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重庆企业首笔跨境债券,新加坡ICH公司成功获批境内合格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资格。重庆与新加坡还成功举办第三届中新国际数据通道论坛,积极推动探索新的应用场景,共同推动双边数据保护合作,并吸引四川、贵州、云南、广西等省区共商共建共享。重庆已组织6批次156名高级公务人员、国有企业负责人通过人才培训通道赴新参加交流学习。

中新双方还持续深耕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等重点领域,着力加强与重点区县、开发区的合作,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区、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示范园区等先后揭牌,渝中、南岸、北碚、潼南、南川、荣昌、璧山等重庆区县也积极抢抓中新互联互通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