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调研指导解放碑地区工作时强调:用心呵护“永远的解放碑” 用力打造最强劲“发展极核”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4-14 17: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13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前往解放碑地区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铁板巷、书院巷位于洪崖洞景区之上,隐匿于高楼林立的解放碑地区,如今正发生着巨大变化。疏通“肠梗阻”、再做“细文章”,阡陌巷道不见了杂乱,保留了烟火气,更增添了文化味。崭新的步道不仅拓展了居民休闲的空间,也让小巷从“背街”转身成山水客厅的“门面”。赵世庆走进院落、商铺,察看社区环境改善成果,听取意见建议,呼吁广大居民、商铺业主,要时刻牢记社区主人的职责,用心呵护整治提升成果,争做诚信守法、文明友善的践行者、引领者,共同展示解放碑的良好形象。

作为全市高端产业最密集、经济活动最活跃、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区域,一大批驰名民营企业与大型国有企业共同汇聚解放碑。赵世庆来到WFC党群服务中心,听取街道党工委通过“将支部建在楼宇,让服务走进心里”增强党组织对年轻党员、白领等各类群体的吸引力、凝聚力,为楼宇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工作汇报。

十字金街上人流熙攘,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纷纷点赞解放碑越变越漂亮、时尚。赵世庆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的发展规划,欢迎大家多来渝中感受变化。国泰广场经过业态调整后吸引回流了一大批“粉丝”,其中,HARMAY话梅重庆店以防空洞为灵感,建造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洞穴工厂”。赵世庆饶有兴致地逛店,了解经营发展状况,还选购了心仪商品,带头消费、带动消费。“半山•川”新式川菜馆坐落于邹容路,黑灰色外墙圈起三层独栋小楼,落地玻璃窗内的建筑动线一步一景,闹中取静的城市橱窗与车水马龙交织出疏离又紧密的氛围感。通过对传统菜式和环境的改良,门店自年初开业以来生意火爆。赵世庆对此表示肯定,他鼓励解放碑地区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不断改造升级消费新场景、新产品,显文气、聚人气、汇商气,让市民、游客高高兴兴来“打卡”、心甘情愿来“刷卡”,提升解放碑的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让老地标在新时代焕发出长久生命力。

座谈会上,赵世庆对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解放碑街道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解放碑有历史、有文化、有底蕴,它是重庆人心中的“精神堡垒”、当仁不让的“第一地标”,是世界观重庆的窗口,更是渝中不可或缺的“发展极核”。解放碑这张名片需要我们用心呵护、精心培育、倾力打造。要坚定扛起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方位坐标,一茬一茬接续奋斗,倾力建设“永远的解放碑”。要倾力建设党建引领先锋的解放碑,持续探索社区党建、商圈党建、楼宇党群服务等基层党建特色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打造更多亮点品牌。要倾力建设“第一街”极核驱动的解放碑,切实发挥解放碑作为“第一街”“双核”驱动之一的优势和带动作用,强化总部办公、现代金融、高端商贸、外事外资、文旅文创等核心功能。要倾力建设重庆形象代言的解放碑,紧扣“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改造提升和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建设,推动全域全要素全方位提质增效,将解放碑地区打造成独具重庆魅力的“颜值担当”、代言重庆形象的“文化符号”。要倾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的解放碑,瞄准现代金融、现代商贸、专业服务等重点及优势产业,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不断培育新增长、新动能,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世界知名商圈。要倾力建设国际消费承载的解放碑,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机遇,紧扣世界知名商圈功能定位,坚持国际化、时尚化、特色化思路,着力升级消费载体、拓展消费空间、丰富消费供给、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环境,打造国际消费目的地。要倾力建设国际交往集聚的解放碑,不断完善国际化配套设施和外事服务功能,高质量承办好各类国际会议、国际论坛,推动更多国际组织、跨国公司落户解放碑,扩大外事资源“朋友圈”。要倾力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的解放碑,突出文脉传承、风貌保护、功能提升,充分挖掘解放碑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做靓“文化游”“都市游”等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渝中知名度、美誉度。要倾力建设服务企业模范的解放碑,把服务企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以“店小二”精神做好“五星级服务”。要倾力建设平安稳定示范的解放碑,筑牢安全意识,加强重点地区、重大活动和敏感时间节点治安管理,落实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制度,妥善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要倾力建设惠民利民典范的解放碑,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卫生保洁,实现更加干净整洁有序。要夯实社区治理服务阵地,坚持“工作人员亲民是最大的亲民”理念,大力推进亲民化改造,提质办事水平、效率、服务态度,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