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56R/2022-00008 发布机构 渝中区朝天门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2-10 发布日期 2022-02-16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分类 公文 发文字号 朝街办〔2022〕10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56R/2022-00008
发布机构 渝中区朝天门街道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成文日期 2022-02-10
发布日期 2022-02-16
体裁分类 公文
发文字号 朝街办〔2022〕10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朝天门街道办事处关于调整朝天门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工作职责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各办公室(中心、队、站、所)、各社区:

为加强对朝天门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机构设置、人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对朝天门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工作职责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街道食药安委成员名单:

     任:张艳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常务副主任:张吉明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主  任:李村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杰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欧阳小秀  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岗  朝天门派出所所长

 旭  望龙门派出所教导员

唐晓东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

     员:    街道党政办主任

    街道经济发展办主任

    街道民社办主任

 玮  街道平安办主任

    街道规建办主任

吕其  街道应急办主任

    街道财政办主任

    街道执法大队队长

 伟市场执法大队队长

 辉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

段玉萍  陕西路社区书记、主任

    朝千路社区书记、主任

  棉花街社区书记、主任

    巴县衙门社区书记、主任

李道伦  白象街社区书记、主任

余琳琳  二府衙社区书记、主任

郑星月  湖广会馆社区书记、主任

设置朝天门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街道食药安办承担朝天门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街道食药安日常工作,由康健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配置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由各社区确定一名专职社区工作者担任,责对接街道食药安办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街道食药安委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执行食品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

(二)成立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统筹协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三)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执法能力建设,整合监管力量,保障必需的经费和装备。

(四)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街道工作重点。制定辖区食品安全专项规划、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统筹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工作突出问题。

(五)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辖区食品及食品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水平。

街道食药安办主要职责:

(一)加强对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

(二)督促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协助执法、隐患排查、信息报送、宣传引导等作用

(三)做好疫情防控中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关停活禽交易宰杀、开展冷链排查。对药房上报的购买“四类药品”人员进行排查

(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保健食品五进宣传”“安全用药月”“化妆品安全宣传周”等食品药品安全集中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

(五)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六)完成区食药安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区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职责:

(一)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肩负管理的特别规定》等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

(二)掌握辖区内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基本情况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动态,发现隐患及时制止并向社区、街道和市场监督管理所报告。

(三)负责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加工店的监督管理。

(四)协助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及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协助督查企业整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

(五)收集本辖区内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协助收集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报告及反馈街道食药安办和市场监督管理所。

(六)参与和协助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等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

(七)完成街道及市场监督管理所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朝天门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10日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朝天门街道办事处关于调整朝天门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工作职责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