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危大工程 落实“建安”3号

来源:朝天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8-05 18: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渝中安委〔2020〕2号文件要求,我街严格按照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行动工作方案的实施步骤,结合辖区建筑施工领域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防止危大工程、坍塌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的排查整治,针对近期高温汛期极端气候,全面启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就街道3处自建工程项目,认真开展排查和宣传、警示,对责任方定期进行安全约谈,对辖区其他在建工程项目摸清底数,建立应急预案,有效的防控了较大安全事故发生。

聚焦危大工程管理,结合汛期和高温暴雨天气,朝天门街道全面开展施工单位和施工现场的巡查、排查,会同区文旅委、区住建委对洪崖洞景区外墙装饰工程违规施工进行现场查看,要求企业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防护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强化施工安全意识。经排查,发现辖区7处建筑工地行人通道搭建脚手架未包软包、防高坠设施不健全、施工工人未系安全带等安全防护不到位等一般隐患7处,已现场整改。针对危大工程、坍塌方面的突出违法行为已会同区文旅委、区住建委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查看,目前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平稳,未发现此类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