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治病媒生物 协手共建健康环境

来源:民政办 发布时间:2020-08-14 10:5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有效控制蚊媒密度,降低登革热等病媒传播疾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渝中区爱卫办工作要求,8月3日至8月7日,朝天门街道爱卫办组织各社区根据社区实际,开展集中灭蚊活动。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健康教育专栏、院坝会、入户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能力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积极发动辖区社会单位、居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农贸市场、自主物业老旧楼院沿江区域及码头、垃圾站点、废品站等重点蚊虫孳生地加大整治力度,清除各类积水、垃圾和杂物,消除蚊媒滋生场所。共同爱护社区环境,人人都来守护美丽渝中。

科学消杀,人人放心。汛期后,气温逐渐升高,蚊虫也进入了活跃期,以卵或幼虫形态越冬的登革热媒介伊蚊开始孵化成幼虫或发育成成蚊,现在进入病媒传染病防控的关键时期,朝千路、二府衙等各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松松清洁公司、科力公司对辖区垃圾堆放点、卫生死角、无物业楼院沿江区域及码头进行全面消杀,防止病媒传播和孳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