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朝天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0-13 14: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930日下午,朝天门街道红十字会邀请朝天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白象街社区健康教育室举办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活动过程中,医生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让大家了解哪些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急救。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讲解拨打120救援时应说明哪些情况,以及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等。

经过医生的讲解,大家都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一位参加培训的居民表示:自己之前很少接触急救知识,通过这次学习了解到对心脏骤停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心肺复苏实施的越早,病人抢救的成功率就越高,并且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急救技能,会将这些急救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们的应急救护意识,提升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落实开展社区应急救护安全工作以来采取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