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病媒侵害 你我同享健康

来源:朝天门街道民政与社区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5 11: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有效降低“四害”密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和生活环境,切实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近期朝天门街道爱卫办组织各社区开展除“四害”活动。            

定点宣传倡导。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台,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讲解“四害”的危害、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并详细解答咨询居民除“四害”的有关问题,倡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对“四害”传播疾病的认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主动上门宣传。针对辖区餐饮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传“四害”的危害、防治方法及除“四害”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动商户们积极参与到除“四害”活动中来。

再次定点投药。加大投药和预防力度,专人、定时、定量进行鼠药投放,加强防护措施,要求在投放鼠药时,注意设置警示标志、张贴灭鼠注意事项、告知群众安全常识。防止污染环境及药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除“四害”的积极性,及时掌握防虫防病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有效减少了辖区虫害密度,减少了疾病传播途径,更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