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力、多点开花践行 文明城区创建新要求

来源:朝天门街道规划建设环保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3 17: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文明城区创建整改提升督察问题,朝天门街道对标对表梳理存在问题,全面发力高效推进整改提升工作,努力营造“环境卫生好、市容秩序优、宣传氛围浓”的新格局。

一、农贸市场再升级,整治按下“加速键”。

111,朝天门街道牵头,联合区商务委、区经济信息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交巡警支队组成联合整治组,对西三街、绿优鲜菜市场开展集中整治,经过2个多小时的集中整治,共清理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物品10余处、限时整改5家熟食商户营业卫生问题、清除蔬菜运输塑料泡沫箱30余个、清理墙面小广告残标4处、查处违章停车2台。同时,组织江辉清洁公司、松菘公司对扶贫小区、天奇望龙居楼栋大件垃圾清运、残标牛皮癣清理、雨棚垃圾清扫、楼道窗户除尘及市场内厕所冲洗、补漆,细化标准、深化整治,目前累计清理各类暴露垃圾15车次,净化雨棚约1500个,粉刷发霉墙体3处,更换垃圾桶90余个。

二、“夜间模式”再开启,全天管控“不放松”。

夜景游”作为城市旅游特别是都市休闲游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展现城市活力的一张名片。洪崖洞、来福士及“夜景两江游”等做为朝天门乃至重庆旅游必选打卡点,夜间市容秩序管控尤为重要。本月结合“马路办公”专项整治,由街长、路长带领街道(市场)执法大队开启“夜间模式”,通过在重点路口、港区码头熬更守夜、持续遵守,重点在景区周边开展“三管控”。一是收缴景区周边“羊儿客”、“小卡片”、打击“黑车拉客”现象,累计收缴违规发卡40余起,制止“羊儿客”30余起;二是劝离鲜花、糖葫芦及纪念品等售卖游摊40余个;三是规范洪崖洞美食街通行秩序,督促骑门跨摊商户现场整改,保障市民游客安全通行。

三是联合执法保成效,问题根治“不反弹”。

根据市领导将朝东路定为严管路段的指示精神,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脏乱差”街巷整治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的要求,我街制定了《朝东路“脏乱差”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大力整治该区域因货物交易量大、生产经营者素质不高及运输空间局促产生的乱摆放、乱停靠问题。通过牵头组织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及交巡警支队联合整治,取缔占道亭蓬摊16个,科学设置行道标识线和沿线停车位,划线设置停车位32个,规范设置货运打包点9处,同时强化保洁,保持道路两侧楼宇、道路、市政设施整洁有序,目前,朝东路“脏乱差”的问题将得到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