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开展群租房联合整治工作

来源:朝天门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5 08:5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住宅小区居民出租房屋租赁行为,1月21日,朝天门街道会同区应急局、区住建委、消防支队、燃气公司、电力公司、派出所对解放东路129号群租房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用电安全及租房治安管理规范开展联合现场办公。

由于群租房的人员复杂流动性大这很容易造成各种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各部门发现,改建后的房间过道狭窄,厨房燃气安装不合规,消防安全隐患风险大,若发生火灾将严重影响人员安全疏散、初期火灾扑救等应急救援工作,再加上群租房的租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安全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燃气站对解放东路129号群租房燃气安全问题就表后管道、阀门漏气,表后管道使用非燃气专用管道,灶具、热水器漏气等问题,现场要求其限期自行整改,区供电公司对房屋内私拉乱接电线提出立即整改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详细宣传讲解了有关出租房的注意事项,警示业主,充分认识 “群租群居”的危险性,宣传群租房安全隐患及相关法规政策,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从思想意识上提升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