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区安全能力完善应急救援体系

来源:朝天门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5 11: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健全基层消防监管责任体系,筑牢基层消防安全管理防线,大力推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朝天门街道按照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实地测评要求,从人居安全环境提升角度入手,为各社区实地测评点及辖区老旧楼院布点设置微型消防设施器材。

此次布点增配的微型消防设施器材包括:微型消防站柜,灭火器,水枪、水带、接头,灭火器材箱等。设施器材主要配置于各社区老旧楼栋、高层住宅小区主要出入口,所设置的微型消防站柜将辐射覆盖周边楼栋。目前,增配的微型消防站设施器材在布点处已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并设立专人管理。同时,街道持续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广泛开展高层消防宣传活动。

灭火救援网格覆盖面更广泛了,人居环境更为安全了,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实地效果明显。群众纷纷对街道为居民办实事增配微型消防站器材拍手称赞,街道为社区安全能力提升促基础,为文明城区整治提升添光彩,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