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岸 我是行动者 ——朝天门街道齐心协力开展“净岸行动”

来源:朝天门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8 14: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两江四岸”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3月10日,朝天门街道在嘉陵江洪崖洞一侧集中开展2021年集中“净岸行动”。党工委马明书记、办事处段陈缅主任带队,组织机关干部、7个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单位及清洁公司共计135余人齐聚一堂,热火朝天地开展净岸清障作业。

洪崖洞下到千厮门大桥一线属水岸消落区域,每年汛期涨水、退水,将上游飘浮垃圾、生活垃圾冲到岸边,退水后形成大量淤泥、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且呈现相互胶着掩埋状态,在清洁公司专业人员指导下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沿岸滩涂、高架桥下地势复杂区域,对两江沿岸进行巡河巡岸、清扫保洁,清理江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枯枝败叶、僵尸车辆、玻璃瓶及烟等,并劝离垂钓人员的同时进行宣传教育。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围绕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通过“净岸行动”,大力营造两江岸线“共巡、共护、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协同配合,共清理沿江垃圾约4.2吨,劝阻垂钓2人次,清理僵尸手推车1辆,发放环保宣传手册140份,使文明的清风拂面,江岸焕发盎然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