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渝中

来源:朝天门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1 09:2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在区生态环境局的统筹安排下64日上午930分,朝天门街道协同7个社区以“6.5环境日”为契机,在白象花园开展了“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渝中”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近300余名居民积极响应,现场氛围热烈。

各种主题的环保宣传海报连成一串,不同颜色的宣传手册一字排开,环保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环保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无废城市建设、低碳环保、绿色循环发展等理念,详细解读《公民环保普法问与答》、生物多样性等相关内容。“‘无废城市’中的‘废’具体指固体废物,旨在通过建成绿色发展模式和绿色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宜居水平。”白象街社区环保志愿者伍春莉告诉居民:“通过垃圾分类,也是创建‘无废城市’的重要途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宣传和现场答疑,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参与环保知识竞答的获奖居民发放“绿色小礼品”—环保袋150余个,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畅通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污染环境行为的监督途径。

通过此次活动,传递了循环发展、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让绿色在渝中大地上一直延伸。今后朝天门街道将持续开展环保宣传活动,通过“露天课堂”的形式为居民“充电”,营造绿色环保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