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积极开展第57个“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来源: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发布时间:2022-05-26 14: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恰逢红十字博爱周,511日,在重庆市渝中区红十字会、朝天门街道指导下,朝天门街道社工站联合重庆市渝中区吉救团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白象街社区开展了“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主题宣传活动,共计40名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参与。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参加培训人员普及基本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居民在意外事故现场自救互救的能力。培训过程中,吉救团志愿者服务中心谭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脏病突发、脑卒中、成人与婴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然后谭老师利用人体模型为大家演示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手把手传授操作要领。最后社工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让大家深入了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技能,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认为应急救护培训十分必要。回去后要向家人、朋友及身边的人普及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将这些知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