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康 我守护 为爱坚持 科学避孕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国家免费药具宣传发放服务,做好节日期间群众的宣传引导,展示服务群众健康的良好形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菜园坝街道卫健办积极开展主题为你健康 我守护 为爱坚持 科学避孕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的LED屏幕滚动播放为爱坚持,科学避孕宣传短片,并再辖区悬挂活动标语横幅,营造活动气氛。同时,工作人员结合社区网格

入户工作,在居民微信群里发宣传图片,向辖区育龄人员发放宣传单和避孕药具,并告知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健康,保护自己,拒绝意外妊娠,若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社区申请国家提供免费避孕药具。同时,街道卫健办还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诊疗、产后访视、儿童预防接种妈妈等活动,开展避孕节育知情选择服务和面对面的进行避孕药具咨询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2000余份。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宣传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向辖区居民宣传国家免费提供基本避孕药具政策、药具种类、领取途径等信息,传播科学避孕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基本避孕药具可及率,提升辖区居民卫生健康知识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