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人大菜园坝代表组开展水环境治理调研活动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1-04-06 17:1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26日,区人大菜园坝代表组组织区人大代表来到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重庆港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水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监测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九龙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水环境治理流程,详细了解污水收集、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处理技术、流程和排出水指标等情况;随后,代表们来到重庆港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对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土壤及沉淀物以及固体废物、噪声等生态环境监测进行了解。在公司会议室,代表们与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港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环境保护和生态监测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大家对水环境治理、土壤环境治理、园区智慧环境云平台、环境监测等进行交流沟通,使代表们对各类环境污染和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代表们对系统抓好环境保护提出了建议:一要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公民环保意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二要统筹规划,将环境治理与区域整体发展同步规划、同步调整、同步推进,大力推进环境污染处理设施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科学系统治理,以控源截污为重点、科学治污为关键,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四要加强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责任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得到长效落实。代表们表示要围绕环境保护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渝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建造和谐美丽新家园。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