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2021年残疾人基本状况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1-09-06 17: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残疾人的真实需求和困难,按照渝中区残联工作要求,我街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学习调查工作各项指标内容。820日下午,在渝中区残联副理事长袁世诚、干部胡杨的指导下,街道组织五个社区在渝铁村社区会议室开展了“菜园坝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培训会。

渝中区残联副理事长袁世诚全面强调了调查工作的要求,并传授了他多年残疾人工作及调查工作的经验;民社办负责人周曦传达了调查工作文件精神,反复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安排街道及社区开展调查工作的组织架构及工作力量;残疾人专委负责工作开展的具体安排、指标讲解,与残联干部胡杨一起共同解答培训内容中的各种疑问。

本次培训,为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理清了工作思路,使其掌握了调查方法,为接下来的调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提供了保障。此次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最终的目的是为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建设进程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精准数据支撑,使残联能更加迅捷高效地为残疾人服务,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