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自觉抵制电信诈骗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13 14: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筑牢反诈骗“防火墙”。近日,菜园坝街道以宪法宣传日为契机联合菜园坝派出所民警组织辖区规上企业于菜园坝街道街道一楼会议室开展了“菜园坝街道服务企业反诈宣传培训会”。

会上钟钱刚民警以典型诈骗案为切入点向居民普及了典型诈骗行为和方式,让居民加强警惕,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避免陷入贷款、刷单返利、冒充熟人领导、冒充公检法、虚假网络交友类等诈骗陷阱,钟钱刚民警强调电信诈骗轻则失财重则毁家,各企业财务要珍惜自己的血汗钱,管好企业账款。做到不轻信陌生电话不盲目跟从投资,同时,为让辖区企业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将电信诈骗认识到位,菜园坝派出所还与辖区参会企业签订了财务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共签订20余份。

本次培训会强化了辖区规上企业财务人员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提高了抵制电信诈骗能力,营造了辖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