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联合燃气公司宣传安装燃气自闭阀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21 10: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按照《重庆市渝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安装使用燃气安全装置的通告》要求,推动辖区居民安装燃气自闭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避免燃气安全等级事故发生,近日菜园坝街道会同渝中燃气分公司七星岗管理站于竹园广场开展了燃气自闭阀安装“安装燃气自闭阀 守护居民用气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经发办、交通街社区通过在楼栋张贴宣传通告、悬挂横幅、设置展板 、设置现场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加装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积极加装管道燃气自闭阀。为进一步让居民听明白,搞清楚,燃气公司和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以燃气自闭阀产品现场向居民介绍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自闭阀工作原理,普及燃气自闭阀是安装于燃气系统管道上,当管道过流或者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就能自动关闭,关闭后需手动才能开启的装置。燃气自闭阀对监测燃气及主动预防燃气泄漏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安装燃气自闭阀是为家庭用气多了一道保险,增加了一份安全,可大大降低燃气事故的发生。

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居民踊跃参与咨询,发放自闭阀安装宣传单、居民用气安全宣传资料180份,加强了居民对燃气自闭阀认识,提高了居民用气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积极响应安装燃气自闭阀,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