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欢度国庆节 共享民族情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2-09-30 11: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2年国庆节前夕,菜园坝街道计生协会组织辖区特殊庭老人们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且温馨的下午,大家一起“度国庆节,共享民族情”。

为了庆祝73周年国庆,此次活动主题特别结合中华民族文化特色,邀请老人们现场换上少数民族服饰,在主持人的讲解中,大家在了解到中国56个民族的文化习俗、服饰特点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现场也循环播放着拥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大家纷纷穿上民族服饰拍照留念。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有老人临时起意想要给大家表演自己的才艺,交通街社区王安荣表演了武术《中国功夫》,铿锵有力的表演获得现场掌声不断,石板坡社区王新钰老人已年满八十,虽说腿脚已不太利索,但是也特别演唱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声音优美洪亮,现场的老人们也跟着一起哼唱起来。活动最后,计生协会还准备为老人们将当天活动的照片冲洗出来表框,送给老人们作为纪念,老人都很开心很满足。

特殊家庭是国家重点关怀扶助人群,党和政府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健康发展,尤其是随着特殊家庭成员逐渐高龄,很多老人的生活变得越加单调无聊,菜园坝街道计生协会利用“暖心家园”这一平台,定期组织老人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各个节日点,为老人开展关心慰问的同时,也帮助老人了解更多的民族文化,拓宽老人们的眼界,温暖老人们的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