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新绿 春色在菜街

来源:菜园坝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20 15: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10日上午,菜园坝街道开展了以“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为主题的春季城市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由菜园坝街道办事处刘刚主任、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韩静主任带队,街道办事处金亮威副主任、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在交通街社区沿江步道绿地展开。通过一上午的劳作,翻新土地200㎡,共植下美人梅树苗12余株、海桐52株、麦冬2000株、肾蕨600株。


今年以来菜园坝街道高度重视绿化工作,持续做好常态化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品质。一是部署抓早,成立绿化养护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机制,提前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制定计划,召开春季绿化工作动员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今年绿化养护任务;为更好应对今年高温抗旱天气,安排施工单位在江屿朗廷B区外侧绿地安装喷淋浇灌系统。二是施策抓准。抓准重要时机,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抓准重点区域,多次实地查勘,划定2个重点整治区域,统筹组织人员、机械、苗木等力量,采取“先整治,后布景”的原则打造绿化精品。三是管护抓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效率,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在整地、挖坑、栽植、浇水等关键环节上严格把关,确保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依托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加大绿化巡护力度,督促各责任主体加强日常管护。目前,已累计清理寄生植物、杂草6000㎡,枯死大树10余株,补栽植株2000余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