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0X590459/2022-00003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坪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3-28 发布日期 2022-04-01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发文字号 大坪街发〔2022〕4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0X590459/2022-00003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坪街道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成文日期 2021-03-28
发布日期 2022-04-01
体裁分类 其他公文
发文字号 大坪街发〔2022〕4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大坪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大坪街道2022年加强企业联系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街属各办公室(队、所、站、中心),各社区:

为切实做好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现将《大坪街道2022加强企业联系服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大坪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大坪街道2022加强企业联系服务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真抓实干、快马加鞭,精耕细作、敢于担当,加快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更高台阶,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以建设服务企业示范之街为目标构建常态长效走访服务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切实推动产业创新集聚发展,不断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二、服务内容

(一)做细做实服务。夯实联系走访内容,摒弃形式多于内容的走访方式,强化服务。常态化开展走访联系,全面了解摸清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和预期与企业共同研究发展对策,正做到以感情留企、以服务稳企。在实现走访全覆盖的同时争取企业反映问题办结率100%

(二)做深做广宣传。将政策宣传融入走访当中,根据企业需求,针对性的为企业宣传解读,帮助企业争取各类帮扶政策支持,听取企业对涉企政策的意见建议,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使各类政策能让企业“看得懂、用得着、兑得上”遇特殊问题或急办问题采取“一企一组”“一事一办”的工作模式,同时做好全过程中的跟踪和回复。让企业真正感受到政府对其发展的关心支持,从根本上提升企业对街道信任度。

(三)做亮做优成效。细化企业信息服务图谱,及时发掘掌握街属新增入驻企业情况,做好全方位服务,做到每个企业定人联系、每个项目定人跟踪落实、每个反映问题都有反馈完善规上企业高管信息。建立规上企业个人信息档案,在对企业高管人员的人员关怀上下功夫;在重要节日及生日期间,实行“三个一”关怀行动,即生日“一束鲜花、一张贺卡”重大节假日“一条祝福短信”系列人文关怀,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三、工作机制

(一)持续完善日常服务机制

街道领导要高度重视定点联系、定期走访工作,每月走访定点联系服务企业不少于1次,经常性联系服务辖区中小微企业;联络人员负责日常联系服务工作各社区经济信息员陪同走访企业,负责日常收集辖区内固定资产投资信息、企业迁入迁出信息、空置商业商务面积信息等。

(二)持续完善问题办理机制

对企业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早关心、早发现、早收集、早梳理,并及时办理、尽快办结。

1.走访工作服务人员在走访企业后1个工作日内,须将走访情况记录表反馈至经济发展;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凡属自己能解决的,应予以注明。

2.经济发展梳理汇总企业的问题,并依据街道工作分工提出牵头责任人和具体承办科室、社区的建议方案,街道负责人审签后按程序及时交办。

3.对交办的事项,凡属分管领域内且能解决的,原则上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需街道多个科室配合解决的问题,原则上10个工作日内办结;街道职责范围内不能处理的,由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配合。

(三)持续完善信息反馈机制

1.实行企业反映问题销号制,街道各办公室、社区每月25前向经济发展反馈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经济发展收集汇总上报机关职能部门并及时向企业反馈。

2.经济发展将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及时向企业进行反馈。

3.走访人员、对口社区要将联系走访服务企业中新的服务理念、创新的服务方式,以及企业重大项目资金安排等信息素材报经济发展

(四)持续完善跟踪服务机制

经济发展根据走访收集到的企业营收、从业人员,楼宇商业商务面积、物管费用等信息建立企业信息库、楼宇信息台账。每月对联系走访服务企业情况,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严肃纪律

(一)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不搞迎来送往,不给企业增加负担,不影响企业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

(二)廉洁自律,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严禁收受企业及机构礼品、礼金。

(三)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理念,不断强化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杜绝服务企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大坪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大坪街道2022年加强企业联系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