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0X590459/2021-00036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坪街道
成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日期 2021-09-30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0X590459/2021-00036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坪街道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日期 2021-09-30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大坪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主要职责是:1、履行辖区党的建设职责。2、履行辖区经济发展职责。3、履行辖区公共服务职责。4、履行辖区公共管理职责。5、履行辖区公共安全职责。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内设10科室,6个直属事业单位,2个参公事业单位,内设科室包括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纪工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直属事业单位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参公事业单位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区建设管理中心。

(三)单位构成

本街道2020年度决算编制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7,247.59万元,支出总计7,247.5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55.98万元,增长39.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对残疾人员、低保人员、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经费等收支。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7,247.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98.39万元,增长40.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对残疾人员、低保人员、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经费等收入。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47.59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7,247.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55.98万元,增长39.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对残疾人员、低保人员、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经费等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821.00万元,占25.1%;项目支出5,426.59万元,占74.9%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247.5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055.98万元,增长39.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对残疾人员、低保人员、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救助经费等收、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157.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18.61万元,增长39.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等收入。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76.28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是追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等收入。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157.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76.20万元,增长38.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等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76.28万元,增长56.2%。主要原因是追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垃圾分类经费、无军籍职工经费、人口普查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经费、养老关怀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支出。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65.81万元,占4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32.51万元,增长22.8%,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增人增资、离退休人员政策性支出、2014年—2020年职业年金补缴、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人口普查经费、社区人员补贴经费、疑难信访问题等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709.24万元,占9.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44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追加了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经费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6.65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5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调减了社区科普活动室培训费支出。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5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持平,与年初数一致。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36.55万元,占2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16.96万元,增长554.2%,主要原因是追加了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无军籍职工费用、三类人员生活医疗补贴、养老关怀经费、困难群众临时救助经费等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387.37万元,占5.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3.83万元,增长426.7%,主要原因是追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工作经费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1,638.86万元,占2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1.24万元,增长40.4%,主要原因是追加了老旧住宅物业管理“保底扶持+等级评价”资金、垃圾分类经费等支出。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0.30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3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追加了活禽交易和宰杀转向经营专项补贴、2019年企业经济贡献奖励等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81.43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9万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6.86万元,占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8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追加了灾后恢复清淤经费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21.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9.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8.50万元,增长17.9%,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2014年—2020年职业年金补缴、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离退休人员政策性支出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医疗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公用经费381.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3.01万元,下降16.1%,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节约、办公设备购置减少、大型修缮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89.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78万元,增长797.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大黄路社区组织工作用房建设经费、随军未就业基本生活保障经费、残疾人康复及社会保障经费收入。本年支出89.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78万元,增长797.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大黄路社区组织工作用房建设经费、随军未就业基本生活保障经费、残疾人康复及社会保障经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2.8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31万元,下降35.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用车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16万元,下降4.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用车费用。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主要是本年未购置公务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未购置公务车。较上年支出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未购置公务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2.8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39万元,下降33.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禁公车私用,减少不必要的公务用车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83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禁公车私用,减少不必要的公务用车费用。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主要是本年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产生公务接待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产生公务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5.7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1.7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护(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3.01万元,下降16.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禁公车私用,减少了不必要的公务用车费用,未产生公务接待费用。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1万元,下降97.2%,主要原因是疫情其间减少集中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3.1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79万元,下降77.2%,主要原因是疫情其间减少集中培训学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电脑及打印机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部门整体和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8项,涉及资金3048.75万元;开展重点绩效自评1项,涉及资金698.8万元,从绩效评价情况看,项目目标明确,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认真落实专项资金使用要求,规范使用方向,8个项目全部达到年初申报的绩效目标,完成率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反映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

构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统计信息事务:反映统计、信息事务方面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反映中国共产党组织部门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宣传事务:反映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其他共产党事务: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十一)公共安全支出一司法:反映司法行政事务支出。

(十二)公共安全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十三)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反映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十四)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一文化和旅游:反映政府用于公共文化设施、艺术表演团体、文化艺术活动、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一抚恤:反映用于各类优抚对象和优抚事业单位的支出。

(十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反映用于退役士兵的安置和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及管理机构的支出。

(十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临时救助:反映城乡生活困难居民的临时救助等支出。

(十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反映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

(十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军人管理事务:反映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

(二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十一)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反映公共卫生支出。

(二十二)卫生健康支出—老龄卫生健康事务:反映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方面的支出。

(二十三)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二十四)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共厕所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方面的支出。

(二十五)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二十六)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二十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自然灾害防治:反陕政府用于自然史害防治方面的支出。

(二十八)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反映用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方面的支出。

(二十九)“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

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

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

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

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三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

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三十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财政办公室68716314

附件下载:

2020年度大坪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