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0X590459/2022-00001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坪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0X590459/2022-00001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坪街道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日期 2022-02-16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大坪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主要职责是:1.履行辖区党的建设职责。2.履行辖区经济发展职责。3.履行辖区公共服务职责。4.履行辖区公共管理职责。5.履行辖区公共安全职责。6.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内设10科室,6个直属事业单位,2个参公事业单位内设科室包括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工委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纪工委、武装部按照有关规定设置。直属事业单位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参公事业单位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区建设管理中心。我街道202112月在职职工编制数88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62(其中执法参公编制22人,事业参公编制13人,事业编制27);在职职工实有人数70人,其中行政在职实有人数24人,执法在职实有参公人数20人,事业在职实有参公人数4人,事业编制实有人数22离休实有人数1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983.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83.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412.9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2年公用经费缩减;二是项目减少,如:2021年文明城区工作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等级评价“保底扶持+评价奖励”经费、天政公司老旧楼宇改造政策补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二期)等经费为2021年年中追加项目,2022年预算编制以上项目未列入;三是2022年项目工作经费压缩35%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983.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30.8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81.8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0.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4.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1.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49.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7.53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5.04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412.99万元,主要是因为基本支出增加5.01元,项目支出减少2417.9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83.8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83.81万元,比2021年减少2412.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9.29万元,比2021年增加5.0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人增资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084.52万元,比2021年减少2417.9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项目减少,如:2021年文明城区工作经费,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等级评价“保底扶持+评价奖励”经费、天政公司老旧楼宇改造政策补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二期)等经费为2021年年中追加项目,2022年预算编制以上项目未列入二是2022年项目工作经费压缩35%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经济发展、老旧物业管理等重点工作。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00万元2021年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大坪街道办事处2022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71.12万元,比2021增加3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比2021增加0.00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比2021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2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36.00万元,比2021增加36.00万元主要是2辆公务用车已达报废条件,需重新购置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57.14万元,比上年减少29.77万元,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缩减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街道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58.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58.0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983.8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

构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反映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七)公共安全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八)科学技术支出-科学技术普及反映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九)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反映政府用于公共文化设施、艺术表演团体、文化艺术活动、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和事业单位养老支出:反映行政和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反映用于各类优抚对象和优抚事业单位的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反映用于退役士兵的安置和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及管理机构的支出。

(十四)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支出-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反映优抚对象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六)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十七)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反映用于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十九)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自然灾害灾及恢复重建支出反映用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方面的支出。

(二十)“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十二)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二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二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杨青   联系方式023-68716314

附件下载:

大坪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大坪街道办事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