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无终点 管理常态化

来源:大坪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0-09 16: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文明城区复评迎检已暂告一段落,相关工作是否还要继续?”面对当前社会上发出的疑问,大坪街道给出坚定的答案:相关工作继续推进,文明路上永不止步。为不断巩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成果,深入延续和提升“文明”成效,大坪街道持续发力,提出以“四个常态化”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执法巡查常态化持续开展执法巡查,特别是要管住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秩序,深入推进“六乱”整治;继续强化交通执法和治理,对乱停乱放的车辆采取张贴温馨提示、劝导纠正、处罚等方式进行处置。

二是卫生保洁常态化。要继续保持卫生保洁的强度和频度,及时清理暴露垃圾,消除保洁盲区;加强对垃圾清运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使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好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实现“人员下沉到网格”,对网格内的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不断反复,采取定岗巡查,管理责任制,着力解决市容管理难点、重点问题,规范市容秩序。

四是志愿服务常态化。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执法队员充当起“文明劝导员”的角色,协同交巡警共同维持交通秩序,对闯红灯、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线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范,从而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