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手 共创文明

来源:大溪沟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8-14 11: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推进文明实践试点工作,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2020811日上午,大溪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辖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全民动手 共创文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以及区科技局、区政务服务办 、区经济信息委 、团区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辖区文明单位代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在活动主会场人和书院举办的是“六讲”宣讲活动。首先,张焕伦常委、朱传富书记、张明功主任为人和街社区人和街支部、实验一小支部、离退休支部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抓好学习。随后,由西部志愿者李晏、渝中区人民法院的李堂、人和书院工作人员杨娜、渝中区卫健委聂紫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宣讲,切实加强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同时,人和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人和街开展“文明过马路”文明劝导活动。居民朋友纷纷上前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

红球坝、人民村、人和街、建设路、罗家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大礼堂车站、静园车站、大溪沟青田家私车站开展“文明礼让 排队乘车”文明劝导活动,引导乘客文明有序排队乘车,获得居民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随后,9个社区实践站开展了文明城区入户宣传活动,由9个社区邀请辖区文明单位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一起进入楼栋商户,开展宣传、发放小礼品、宣传折页等。通过深入组织公众性实践活动,注重内容的通俗化亲近性,引导民众积极、有效地参与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