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入心入脑走出成效

来源:大溪沟街道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溪沟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些成效。一是教育基地学史增信跟党走。充分挖掘辖区中法学校作为党在重庆创办的第一所干部学校历史资源,发挥其作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群众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体会,截至目前共组织4批次200余人前往参观学习。二是资源整合学史共鸣传基因。整合党建联席会资源,邀请成员单位——市委党史研究室南方局研究室副主任黎余为辖区党员讲授《中法学校与党组织在重庆的建立》,全面提炼总结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以先辈为榜样,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三是以赛促学学史崇德感党恩。组织机关、非公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知识竞赛,观看《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把党史知识学习贯穿到趣味竞赛中,感受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全面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四是文明实践学史力行办实事。把学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周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已办理洲际花园小区物业选聘等5件大事及清理小巷卫生死角等60余件群众身边小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