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宪法宣传 学习法治思想

来源:大溪沟街道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溪沟街道总工会按上级工会要求,于1129日—125日开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10场普法讲座和宣传活动,辖区各基层工会工作者、工会志愿者、会员单位职工群众300余人参加。

活动讲座邀请了锯沃、敬友、天驰君泰等律师事务所律师向职工群众讲解《宪法》中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大家明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宪法,维护宪法的权威,努力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同时,活动还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和法律服务。

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辖区职工群众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