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讲台之中国茶文化

来源:大溪沟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3 16:0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走进中国茶文化以茶润心。39上午由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旅委主办,渝中区图书馆、大溪沟街道妇联和大溪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渝中讲台——中国茶文化”讲座在大溪沟街道人和书院举行。讲座吸引了40余名职工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群众前来聆听、体验。

活动中,高级茶艺师冉沂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发展以及茶的种类,讲述茶叶是如何走进我们的生活,并且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将茶艺、茶道、茶文化的相关知识娓 娓道来,并现场示范茶冲泡,“温杯、摇香、润茶,冲泡、奉茶、收具”老师向大家演示品鉴技法品茶茗香,现场通过茶艺表演,让大家对茶文化有所了解,弘扬我国优秀茶文化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茶道,并将茶道传承。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领略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提升了茶艺技能和茶文化品悟鉴赏能力,让大家在动静之间,观茶艺,赏茶道,学文化,领悟人生哲理、感受健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