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电影进社区·观影《我和我的父辈》

来源:大溪沟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17 15:1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爱国主义热情,弘扬革命传统,提高社区的凝聚力,315日晚上,华福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观看2023年渝中区惠民电影进社区影片《我和我的父辈》,1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观影

天还没黑,居民就早早来到张家花园平街院坝观影处,晚上7点影片开始放映。该片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这四个不同时代的故事,讲述了我们各行各业“父辈”们建设祖国的故事。影片主要是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为历史坐标,用艺术的手法在实现民族独立、民族崛起、人民富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呈现。尽管故事不同、风格不同,但是所表达出父辈们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却是永恒不变的。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人代代相传的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以父辈的精神激励引领下一代的砥砺前行。

影片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努力拼搏、奋力进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